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卡夫卡传: 关键岁月》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德]莱纳·施塔赫  2022年04月15日16:40

《卡夫卡传: 关键岁月》

作者:(德)莱纳·施塔赫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4月

ISBN:9787559833822

定价:158.00元

 

内容简介

德国的卡夫卡研究学者莱纳·施塔赫往返美国、欧洲两地,花费十多年时间,处理四千多页报刊、信件和文学章节(很多之前都未曾出版过),再现了卡夫卡从一九一〇年至一九一五年生活、写作和工作的全景,这也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阶段。他在那些关键岁月里写下一系列重要作品——《判决》《变形记》《失踪者》《诉讼》等,由此铺平那条他将一直走到底的艺术之路。

 

作品简介

作者莱纳·施塔赫是德国文学研究者、卡夫卡传记作者和时事评论者,博士期间开始专门研究卡夫卡,1985年凭论文《卡夫卡的色情神话——女性的审美建构》获得博士学位。三卷本《卡夫卡传》的出版,让莱纳·施塔赫获得2016年约瑟夫-布莱特巴赫奖。爱尔兰作家科尔姆·托宾在读完全书后评价到,“施塔赫以极度的细心和同情心阅读作品与生平。他对卡夫卡生活的时代理解深刻,而与之相应的,是一种智慧,一种对隐于作品背后的冲动及欲望的敏锐体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