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制琴记》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阿占  2022年04月11日11:45

 

《制琴记》

作者:阿占

出版社:安徽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月

ISBN:9787539673332

定价:46.00元

 

内容简介

这是写画才女阿占的小说集,收录了阿占近两年创作的十部中短篇小说,包括《制琴记》《人间流水》《石斑》《不辞而别》《在峨庄》《私奔》《师父》《孤岛和春天》《猫什么都知道》《满载的故事》,这些作品已经全部在省级、文学期刊上发表,且大都是“头条 封面条目”,一半以上被重要选刊转载并入选年度重要选本。其中《制琴记》首发2019年9月《中国作家》,头条 封面条目;后被《小说选刊》《小说月报》《新华文摘》《中华文学选刊》《长江文艺好小说》同时转载;入选“2019中国当代文学排行榜”、《2019中国年度短篇小说》等近十个重要选本。《制琴记》荣获第十九届百花文学奖。

在这本小说集里,阿占关注城市进程中的老城区命运、关注海洋文化与生态、关注天下匠人,也关注头生反骨的人,力求以散淡之笔写传奇故事,写出艺术的高度、广度、深度、温度。

 

作者简介

阿占,本名王占筠,毕业于苏州大学艺术学院。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供职于青岛市文学创作研究院。已出版《乱房间》、《青岛蓝调》三部曲、《一打风花雪月》、《私聊》、《海货》等十余部散文集。近几年以小说创作为主,小说发表、转载于《中国作家》《小说月报》《小说选刊》《新华文摘》《中篇小说选刊》《长江文艺·好小说》《芒种》《山东文学》等,入选“2019中国当代文学作品排行榜”、《2019中国年度短篇小说》《小说月报2020年精品集》等多个重要年选与排行榜,获得第十九届百花文学奖、第四届泰山文学奖等。多次推出个人画展,并为多本畅销书插画。

 

目 录

制琴记 / 001

人间流水 / 025

石斑 / 047

不辞而别 / 057

在峨庄 / 081

私奔 / 095

师父 / 105

孤岛和春天 / 159

猫什么都知道 / 201

满载的故事 / 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