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去贝加尔》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范墩子  2022年04月11日11:32

《去贝加尔》

作者:范墩子

出版社:太白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4月

ISBN: 9787551319492

定价:42.00元

 

内容简介

《去贝加尔》讲述了少年阿朵和一只名叫“玫瑰”的大鸟去一个叫“贝加尔”的地方探险的故事。途中阿朵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狼群、狐狸等做斗争,数次成功脱险,先后经过贝加尔森林、贝加尔草地、贝加尔雪峰等地。一路上,他们匡扶正义,救助了许许多多的弱小动物,种种艰险经历让阿朵变成了一位富有同情心、有责任感和正义感的少年小英雄。该书故事引人入胜,情节跌宕起伏,既有人类的温情贯穿全文,也有自然界的生存法则潜伏其中,荒诞与现实融为一体,具有丰富的想象魅力和空间。

 

作者简介

范墩子,1992年生于陕西永寿。入选陕西省委宣传部文艺百优人才、省文化厅“文学艺术人才百人计划”,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已出版长篇小说《抒情时代》,短篇小说集《虎面》《我从未见过麻雀》等多部。曾获华东六省文艺图书奖、《滇池》文学奖、长安散文奖、陕西青年文学奖等。

 

目录

第一章 玫瑰鸟

第二章 鳄鱼山顶的舞会

第三章 流浪生活

第四章 鼹鼠亚拉索的兄弟姐妹们

第五章 梦中的狼群

第六章 飞毯云

第七章 洗礼

第八章 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