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对抄袭“零容忍”是对原创力的尊重与保护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2年04月10日12:26
关键词:原创 杜绝抄袭

随着中国作家网原创频道建设的日益完善,原创作者积极性得到空前激发,一大批深具潜力的写作者和优秀作品不断涌现,与此同时,一些不和谐的现象也引起了我们的注意。个别作者道德意识、法律意识淡薄,提交作品存在抄袭、“洗稿”现象,更有甚者,被指出抄袭后利用各种借口狡辩推脱,拒不改正,给我们的正常工作带来严重影响。容忍和放纵这类行为,是对热爱文学并勤勉创作的写作者的伤害,也是对良好创作生态的破坏。

今年1月、3月、4月,中国作家网原创频道编辑在审稿中发现注册用户名为王运富、百里庄重、章社友上传作品《留下文字,温暖自己》《一缕暗香》《奶奶的新婚》《春天 杜鹃花开》《油菜花开》(中国作家网散文征文参赛作品)等篇目存在大量抄袭,经一一查证,抄袭事实属实,因此决定给予以上3人“永久禁言”的处理,不再通过其任何上传作品及用户注册申请。

对此类抄袭现象,中国作家网绝不容忍。除严肃道德谴责之外,中国作家网原创频道将继续加强管理和审核机制,加大对抄袭者的惩治力度,切实维护原创作者权益,倡导打造风清气正的创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