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面朝雪山》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何永飞  2022年04月07日17:50

《面朝雪山》

作者:何永飞

出版社:云南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11月

ISBN:978-7-222-20619-9

定价:82.00元

 

内容简介

《面朝雪山》是何永飞的首部诗选集,分为“我的爱”“春意闹”“洗骨记”“无字碑”“妙香国”“忧思录”六卷,所选诗歌都是备受读者喜爱和广为传颂之作。作品以想象为翅膀,以沉思为力量,以大爱为轴线,抵达人性和人心的最深处,是面向雪山的赞歌。这些赞歌既有血有肉有硬骨,又有情有意有热度。诗人何永飞胸怀苍生和心生悲悯,他的诗歌在岁月荒凉处开垦和播种生命绿意,在沉浮世间寻找和拓宽灵魂路径。“再黑的夜都能被雪山擦白”,这是《面朝雪山》的诗魂所在,也是整本诗集的闪光精神所在。

 

作者简介

何永飞,白族,生于1982年3月,云南大理人,笔名菩禅子,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第八次全国青创会代表,鲁迅文学院新时代诗歌高研班学员,被誉为“灵魂的歌者”。出版著作《茶马古道记》《面朝雪山》《穿过一小块人间》《神性滇西》《风过指尖》等十多部。诗集《穿过一小块人间》入选中国作协2020年度“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之星丛书”,多部作品获得中国作协重点扶持。作品曾获第八届云南省文学艺术创作奖(文学奖)、第二十五届全国鲁藜诗歌大奖、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等。长诗《茶马古道记》英文版(美国汉学家Saul Thompson翻译)分别由英国欧若拉出版社和中译出版社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