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十四天》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姚鄂梅  2022年04月06日09:07

《十四天》

作者:姚鄂梅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2月

ISBN:9787530221839

定价:38.00元

 

内容简介

顾名思义,《十四天》的全部情节紧凑地发生在十四天之内;故事背景设定在2020年初,湖北的一座小城宜都。犹如舞台剧一般,一个庞大的家庭组合在一起,他们将一起度过与外界隔离的十四天。没有了工作与社交的距离,日日相对,他们的每一次喜怒哀乐都被放大,彼此艰难地磨合。十四天,既漫长,又短促,一切又重回正轨之后,“十四天”也在人们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作者简介

姚鄂梅,女,湖北宜都人,现居上海。中短篇小说多次入选中国小说学会年度排行榜、收获文学排行榜,曾获《人民文学》等刊物作品奖、湖北省屈原文学奖、汪曾祺文学奖,部分作品收入《家庭生活》《基因的秘密》《一辣解千愁》《红颜》《老鹰》《两棵花椒树》《摘豆记》等小说集,著有《贴地飞行》等九部长篇小说、《倾斜的天空》等两部儿童文学作品。有作品被译成英、俄、德、日、韩等国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