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重写中国儿童文学史(纲要)》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梅杰  2022年04月06日09:03

《重写中国儿童文学史(纲要)》

作者:梅杰

出版社:知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月

ISBN:9787520210645

定价:68.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作者梅杰研究儿童文学多年,从事一线儿童文学出版工作12年,有过多次在武汉大学、安徽大学等高校讲授儿童文学的经历,对中国儿童文学史和当下儿童文学创作有敏锐的把握。本书采用审美的原则和历史的原则相结合的方法,以儿童本位论为视角,将中国儿童文学史按照史前期、孕育期、诞生期、发展期、挫折期、新生期、断裂期、重建期等进行历史描述,注重捕捉历史细节,坚持论从史出,是一部可读性强、独具个人风格的中国儿童文学简史,可供教师、编辑及其他爱好者使用。

 

作者简介

梅杰,笔名眉睫,1984年生,湖北黄梅人。研究现代文学、儿童文学、地方志。湖北大学客座研究员。曾担任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大奖复评委,荣获中国好编辑、中国出版新星等称号。著有《废名先生》《梅光迪年谱初稿》《童书识小录》《丰子恺札记——泛儿童文学随札》《文学史上的失踪者》《文人感旧录》,主编《中国儿童文学大视野丛书》《喻血轮集》《梅光迪文存》《许君远文存》《丰子恺儿童文学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