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独家责任:我在碾子沟做第一书记》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文坡  2022年04月01日10:09

《独家责任:我在碾子沟做第一书记》

作者:王文坡

出版社:河北大学出版社

ISBN:978-7-5666-1860-3

 

内容简介

全书十八万字、分为“碾子沟,我来了”、“乡情•乡事•乡人”、“从善如登”、“扶贫路上”、“疫情时刻”五部分。以作者驻村扶贫脱贫生活日常为主线,记录了在中国北方长城脚下、一个叫碾子沟的小山村,在扶贫攻坚和抗击疫情时刻,党员群众展现出来的团结协作、奋发进取、众志成城的精神气和山村百姓憨厚纯朴、善良友爱天然品质,全书扶贫历程的记录充满了爱和温暖,责任和担当,书写的是中国扶贫攻坚历程中中国作家和一名基层干部的家国情怀。

 

作者介绍

王文坡,男,1973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河北易县政协科教文卫体委主任。2017年散文集《给你,我从未描述过的世界》荣获2017年第十二届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散文《塔儿山》2016年入围第一届浩然文学奖,2018年上榜“河北好人”,2019年上榜“燕赵好网民”,著有中篇小说《响在山路的骡铃》、《等你,陪我去走段路》等。2018年、2019年还荣获河北省优秀扶贫脱贫驻村第一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