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从黄土高原到白山黑水》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惠毅  2022年04月01日10:05

《从黄土高原到白山黑水》

作者:惠毅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2月

ISBN:978-7-5212-1802-2

定价:48.00元

 

内容简介

《从黄土高原到白山黑水》是李延培的外孙惠毅写就的纪实作品。李延培从陕北黄土高原一路走来——在戎马倥偬的军旅生涯中,他先后当过儿童团员、游击队员、赤卫队员、红军战士、八路军战士、新四军战士、解放军战士,从儿童团员、赤卫队长、班长、排长、连长、营长到团长,从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抗美援朝,从陕甘宁、晋冀鲁、豫皖苏到东三省,他身经东征、西征、平型关战役、奇袭威县、漳南战役、秦西圩战斗、解放“两淮”、义县保卫战、四平战役、三下江南、解放长春、鄂伦春剿匪等大小数百次战斗,他百炼成钢,屡立奇功,但又不争功名、默默奉献。他和他的战友们,共筑永恒的英雄丰碑。

谨以此书献给为和平而战的英雄们。

 

作者介绍

惠毅,西北大学行政管理硕士,高级编辑。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第六届理事、陕西省“三五”人才、西安市有特殊贡献专家、西安市跨世纪学科带头人。荣获西安市“十佳”新闻工作者、西安市“德艺双馨”文学艺术工作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