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新疆库尔勒市作家协会开展“向春天进发”主题采风活动
来源:央广网 | 李昊轩  2022年03月31日08:22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近日,库尔勒市文联、市作家协会举办“脚下沾满泥土,心中装满真情”主题采风创作活动。

作家志愿服务小分队采风活动(央广网发 兰天智)

为大力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库尔勒市党委宣传部、市文联在前不久成立了库尔勒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家、美术家、摄影家、书法家、戏剧家、舞蹈家、音乐家七支志愿服务小分队,并向各志愿服务小分队授旗,希望梨城广大文艺工作者用情用力讲好梨城故事,生动展示梨城形象。

当天的主题采风活动是志愿服务小分队授旗以来的首次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库尔勒市文联、市作家协会主办,巴州作家协会协办,联合尉犁、和静、和硕、轮台四县作家协会,以及第二师铁门关市作家协会、塔里木油田作家协会,兵、地、企融合,组成40余人的采风团队,分别前往轮台县野云沟乡、哈尔巴克乡进行采风。

“你家是什么时候栽种杏树的,有多少亩杏园?”“杏花节期间你能收入多少钱……”每到一个地方,采风团成员深入杏园、深入百姓当中,细致采访、认真记录,并用相机定格一个个美好画面和感人瞬间。

巴州作家协会主席李佩红说:“文艺是时代的号角,全疆上下正在大力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库尔勒市成立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必将迎来一个文艺的春天。库尔勒市文联、市作家协会举办此次大型采风活动,让作家紧跟时代步伐,担负起文润梨城、文润新疆的使命,讲好梨城故事,书写大美巴州,给我们下一步编辑出版有关香梨、杏子的专著奠定了基础。”

“我们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脚下沾满泥土,心中装满真情’,旨在倡导我们的作家走进基层乡村,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百姓心中,让作家脚下多沾泥,身上多沾土,用情用力用心创作出泥土味浓郁、有温度、有品质的精品力作,真正达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目的。”库尔勒市作家协会主席谢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