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小汤姆太空大冒险”系列:搭建太空和孩子的桥梁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沈 西  2022年03月30日08:10

近日,浙江文艺出版社出版了太空科普故事桥梁书“小汤姆太空大冒险”系列。该系列是由德国未来学家贝恩德·弗莱斯纳、插画家斯特凡·洛尔以及著名歌手彼得·席林共同创作完成的,以对儿童友好的方式将好奇心和阅读的乐趣结合起来,是他们向所有刚刚迈入阅读大门的孩子献上的一份有趣又神秘的礼物。

该系列由德国航空航天中心权威审订,由出版过《什么是什么》(WAS IST WAS)的德国知名科普出版社泰斯洛芙出版社倾力打造。原版引进该书后,浙江文艺社邀请第二届“德译中童书翻译奖”得主倾情翻译,令原著中科学和故事有趣结合的表达方式得到最大程度的再现。该书在语言上也更加贴合国内小读者的阅读习惯,让孩子在故事中学习太空知识,激发探索宇宙的兴趣,推开自主阅读的大门。

“小汤姆太空大冒险”系列讲述了主人公小汤姆少校和好朋友斯黛拉带着全宇宙最聪明的机器猫小冥在太空中生活与遨游,经历种种不可思议的冒险。科学和故事的有趣结合让孩子能够在阅读中不知不觉地吸收科普知识。每册书的故事结束后配有一篇汤姆少校的太空日志,向读者介绍了很多与宇宙和航天有关的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