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型摄影展征稿启动
来源:文艺报 | 路斐斐  2022年03月25日08:32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由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大众摄影杂志社具体执行的大型主题摄影展览《我们的新时代》(拟定名)将于9月下旬至12月下旬,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展出。日前,主办方启动了面向全国摄影家和各省、市、地方摄影家协会及相关组织机构的展览作品定向征集和邀约活动。

据悉,本次展览作品征集的主题词为“奋斗”“幸福”,出自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提出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总书记再次提出,“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而这也将成为本次展览呈现的目标任务。据介绍,本次征稿具体将涵盖:一、紧紧围绕展览主题,呈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共享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发展的成果;二、呈现十八大以来全国各族人民的精神风貌以及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作品内容方面,投稿要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以小切口展示大主题,以务实、接地气的拍摄展示国家发展的宏大主题,通过日常化、生活化的个人视角,展示社会各领域的发展成果。

根据投稿细则,参选作品内容应积极向上,意识形态方向正确,符合征集内容;拍摄内容应真实客观,不允许对原始图像做影响真实性的调整和润饰,不接受创意类作品;图片说明须包括拍摄时间、地点,对画面的描述,关键人物的姓名,重要的背景信息等;投稿作品的创作时间需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拍摄的记录类影像及景观图像;单幅、组照不限(每幅/组作品为1件),彩色、黑白作品均可;入展的作品将由主办单位支付稿酬并颁发荣誉证书,可按中国摄影家协会规定累积入会申请积分。征稿截止日期为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