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苏特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美]科马克·麦卡锡  2022年03月23日11:16

《苏特里》

作者:[美]科马克·麦卡锡 

出版社:河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3月

ISBN:9787555911708

定价:93.00元

 

内容简介

苏特里放弃优渥的生活,离开富裕家庭和他知识分子的过去,选择在诺克斯维尔田纳西河上的一艘破旧船屋上钓鱼卖给餐馆为生。船屋靠近棚户区,周边多为怪人和罪犯:隐士、酒鬼、小偷、拾荒者、掘墓人、采蚌人和女巫。他和酒馆老板黑人琼斯以及因对西瓜有特殊癖好入狱的哈罗盖特成为好友。在这片被遗弃的社会边缘,以超然的态度和幽默感有尊严地度过荒芜与贫困。小说结尾,琼斯在与警察的搏斗中死亡,哈罗盖特因抢劫未遂被捕,苏特里患上伤寒进入无尽的梦境中,终离开了诺克斯维尔,走向新的生活。

 

作者简介

科马克·麦卡锡(Cormac McCarthy,1933— )

美国当代小说家、剧作家。已著有10部长篇小说及其他短篇作品和剧作。先后斩获普利策奖、美国国家图书奖、全美书评人协会奖等美国文学界主流奖项,多部作品被改编为影视剧。科恩兄弟根据麦卡锡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老无所依》,获得包括影片、导演和改编剧本在内的四项奥斯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