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梦见——周振天创作艺术论》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汪守德  2022年03月23日11:09

《梦见——周振天创作艺术论》

作者:汪守德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月

ISBN:9787521216639

定价:68.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是汪守德撰写的著名军旅作家、艺术家周振天的艺术创作论,系统地梳理和把握、欣赏和解析了周振天的艺术追求、成就和特色,把他的创作放在整个文艺大趋势之下来观察,力求作出恰当精准的分析与评价。周振天的艺术创作涉及小说、诗歌、散文、剧本、电视专题片、音乐剧等。他的创作轨迹,既应作为一种历史被生动地记录下来,也应作为一种不会褪色的经验被保留下来,成为后世可鉴的精神财富,成为国家文化史值得书写的篇章。

 

作者简介

汪守德,1973年12月,服役于宁波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1978年9月,考入北京大学中文系。1982年7月毕业后不久,调入总政治部文化部工作。2000年11月起,任总政宣传部艺术局副局长、局长。2008年11月退休。曾为中国作家协会第六、七届全委,先后担任中宣部第十至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奖委员会图书、戏剧、电影、电视剧,国家文化部首届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第十一、十二届文化大奖,国家艺术基金,全国电视剧“飞天奖”,全国电视“金鹰奖”,中国作家协会第四、五、六届鲁迅文学奖和第七、八、九届茅盾文学奖,第三、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艺奖等奖项评委。业余从事文学写作、研究与评论工作,著有各类文集、专著十余部,在全国各类报刊发表文学、戏剧、电影、电视剧等门类的评论文章数百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