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英博物馆寻宝记》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程珺  2022年03月21日11:29

《大英博物馆寻宝记》

作者:程珺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月

ISBN:9787559463692

定价:48.00元

 

内容简介

古希腊的雕塑为什么好看?埃及法老雕塑长得都一样?刘易斯棋子为何成了当代网红?作者精心挑选大英博物馆21件一生必看的人类珍宝,以图文结合的方式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这其中,有举世闻名的“镇馆之宝”,它们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人类对自身历史的认知;有代表全球文明的珍宝,它们带你一览人类文明长河中,不同地区、不同文明的样子;还有文明融合的珍宝,让你看见各种文明之间是如何互相交融和吸收的。

希望这本书能带你探寻古老文明的璀璨,感受不同文明的强盛与融合,了解稀世珍宝背后的传奇故事。

 

作者简介

程珺

青年艺术学者,法国里昂中央大学博士,得到App广受欢迎的人文类讲师,著有《卢浮宫艺术课》《大英博物馆寻宝记》。

旅居法国十多年,对欧洲各大博物馆、美术馆藏品如家数珍。现受邀在国内各大美术馆举办人文艺术主题讲座。同时在微信公众号、小红书、抖音等社媒平台传播文明与艺术之美,受到近50万粉丝的关注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