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央芭蕾舞团与中国体操协会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文艺报 | 王觅  2022年03月18日08:36

为进一步提升我国芭蕾舞和体操类项目的实力,中央芭蕾舞团与中国体操协会经过深度沟通和反复交流,逐步形成战略合作共识。3月6日,双方在京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中国体操协会主席缪仲一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并致辞。与会者还参观了中央芭蕾舞团,观摩了演员排练芭蕾舞剧《天鹅湖》片段。国家艺术体操队教练员、运动员代表与中芭演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签约活动旨在协力推进中国芭蕾舞和我国体操类项目(竞技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技巧、健美操、跑酷、啦啦操、排舞、街舞等由中国体操协会管理的所有体操项目)的国际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双方为国争光能力,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打造中国文化的国际符号和国际形象。

据悉,自今年2月中旬开始,中芭已经派遣教师团队进入国家艺术体操队的日常训练中,为备战奥运的健儿们进行芭蕾基训指导;中国体操协会也为剧团舞蹈学校学生的伤病康复安排了专家指导。今后,双方还将在多个领域探索更多的合作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