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赣地风流》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朝颜  2022年03月17日14:38

《赣地风流》

作者:朝颜

出版单位: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7月

ISBN:978-7-5500-4305-3

定价:45.00元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小切口反映大时代大主题,内容厚重的赣鄱书,书写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江西人民在这片红色热土上所走过的百年沧桑路。有苏区时期至二万五千里长征中,革命先辈和平民百姓为革命倾其所有的壮烈功绩;有社会主义建设及改革开放时期人民阔步前行、生活蒸蒸日上的真实面貌;也有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西城乡正在发生的巨大变化与人间奇迹。全书以穿越百年的眺望视角,透过万千种追寻,雕刻大地上的精神图谱。

 

作者简介

朝颜,江西瑞金人,中国作协会员,江西作协散文委员会副主任,鲁迅文学院第29届高研班学员,中国文联第16期全国中青年文艺人才高研班学员。作品见《人民文学》《青年文学》《天涯》《作品》《新华文摘》等刊,入选《21世纪散文年选》等选本,有作品译介国外。获骏马奖、《民族文学》年度奖、丁玲文学奖、三毛散文奖等奖项。出版散文集《天空下的麦菜岭》《陪审员手记》《赣地风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