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在城崎》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吴菲  2022年03月15日11:34

《在城崎》

作者:吴菲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时间:2022年03月

ISBN:9787559653864

定价:52.00元

 

内容简介

志贺直哉被誉为日本“小说之神”,是征服各大文豪、备受读者喜爱的国民作家。他以短篇小说蜚声文坛,创作了诸多经典杰作。作为“白桦派”的代表人物,他善于用凝练的文字准准地表现描写对象,以简约质朴、纯粹高洁的文风闻名于世。作品入选日本教科书,经久不衰、畅销百年。

本书是志贺直哉短篇小说代表作的精编结集,收录其创作生涯不同时期的十七篇不朽名作,包括《在城崎》《到网走去》《范的犯罪》《清兵卫与葫芦》《学徒的神》《灰色之月》等,quan面展示了他短篇小说创作的风貌。

 

作者简介

志贺直哉(1883—1971)

“白桦派”代表作家,被誉为日本“小说之神”。出生于宫城县的一个武士世家。东京帝国大学文科大学肄业。著有《在城崎》《到网走去》《范的犯罪》《清兵卫与葫芦》《学徒的神》《和解》等诸多zhu名中短篇及长篇小说《暗夜行路》。他善于用凝练的文字准确地表现描写对象,以简约质朴、纯粹高洁的文风闻名于世。作品入选日本教科书,经久不衰、畅销百年。因为对日本文学的贡献,他于1949年获颁日本文化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