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处心积虑》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英]缪丽尔·斯帕克  2022年03月15日11:31

《处心积虑》

作者:[英]缪丽尔·斯帕克 著,彭贵菊 译

出版社: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02月

ISBN:9787305247026

定价:58.00元

 

内容简介

一心想成为作家的芙蕾尔·塔尔博特,一直游荡在奇异的伦敦文学圈边缘,为了谋生,她误打误撞成了古怪的“自传学会”的秘书。学会的召集人是渴望操控人心的昆丁爵士,受他控制的会员都是落魄但自以为是的英伦贵族。昆丁怂恿会员“坦诚”写下他们的“璀璨人生”,但本就真假参半的传记素材,还先后受到了芙蕾尔和昆丁爵士的“艺术加工”。艺术与现实,从一开始就纠缠不清。后来,芙蕾尔创作的部小说手稿被昆丁盗走,虚构进一步照进生活,真实、冰冷的死亡接踵而至……

 

作者简介

【作者简介】

缪丽尔·斯帕克(Muriel Spark,1918—2006),苏格兰重量级女作家,在世界范围内亦享有盛誉,代表作有《布罗迪小姐的青春》《驾驶席》(同名改编电影由伊丽莎白·泰勒主演)等。鉴于其在文学文化领域的卓越成就与杰出贡献,她分别于1967年、1993年获颁大英帝国官佐勋章与大英帝国爵级司令勋章。2004年,苏格兰艺术委员会创立了以“缪丽尔·斯帕克”命名的文学基金。2008年,缪丽尔被评为“1945年以来50位伟大英国作家”之一。

【译者简介】

彭贵菊,广东工业大学副教授。主要译著有《泄密的心》《一纸瞒天》《梦幻之巅》(合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