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们都是马戏团:伯格曼文集》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瑞典]英格玛·伯格曼  2022年03月14日09:20

《我们都是马戏团:伯格曼文集》

作者:[瑞典]英格玛·伯格曼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时间:2022年1月

ISBN:9787521734782

定价:69.00元

 

内容简介

我的目的是像中世纪的工匠画画一样创作,拥有同他们一样的普世观、敏感和激情。我的人物要哭,要笑、要喊、要叫,他们害怕,受苦,质问,不断地质问……

——英格玛·伯格曼

本文集收录伯格曼从20世纪30年代到90年代发表的80余篇文章,囊括散文、私人信件、日记、电影批评、文学评论、讲座讲稿等,全方位地呈现了一位对电影和戏剧充满兴趣、博览群书、心怀作家梦的年轻人是如何成为重量级的电影大师和戏剧家的心路历程。伯格曼在书中以锐利的哲学思辨轻松地游走在不同题材中,无论是总结艺术的本质,还是解说电影工作的台前幕后,或是对社会议题的针砭时弊,他都能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将所思所想展现在读者眼前。对影评界、观众的嬉笑怒骂,对自我的诘问、嘲讽,也鲜活地展现出伯格曼鲜为人知的一面。

 

作者简介

[瑞典]英格玛·伯格曼,英格玛·伯格曼(Ingmar Bergman),享誉全球的电影、戏剧导演,作家、编剧。1918 年7月14日出生于瑞典的乌普萨拉,2007 年7 月30 日在法罗岛的家中与世长辞,享年89岁。伯格曼活跃于影坛、戏剧舞台超过60 年,一生编剧、执导约60部电影、170余部戏剧。他曾荣获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奥斯卡外语片等多项国际电影大奖,被誉为“导演中的导演”“电影界的哲学家”“作者电影第一人”。在文学领域,伯格曼也有着极高的造诣,因其戏剧剧本中极具张力的对话以及哲学思辨,伯格曼曾于1975 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