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隐于辽阔的时光》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艾平  2022年03月11日11:47

 

《隐于辽阔的时光》

作者:艾平

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12月

ISBN:9787530682289

定价:60.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是著名作家艾平的一部散文新作精选集,是对草原文化的全景式展现,涵盖美食、人文、历史、地理等多个角度,从广阔的时空范围诠释草原“天人合一”的古老智慧。同时,作者深入发掘游牧文化与当今生态保护观念的契合之处,探索古老文化在新时代的传承与发展。作品文笔优美,行文流畅,富有诗意,将大草原上动人的风物与淳朴深沉的男女老少悉数展现于读者面前。

 

作者简介

艾平,本名刘爱萍。曾在《收获》《人民文学》《十月》《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汇报》等报刊发表散文多篇,出版散文集《呼伦贝尔之殇》《雪夜如期》等。曾获百花文学奖散文奖、华文散文奖、《人民文学》游记文学一等奖、在场主义散文新锐奖、冰心散文奖、内蒙古自治区文学创作“索龙嘎”奖等奖项。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呼伦贝尔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