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偷生》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小饭  2022年03月10日11:01

《偷生》

作者:小饭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01月

ISBN:9787213103780

定价:48.00元

 

内容简介

上海梦辉酒吧员工阿芳被杀,同时梦辉被纵火。阿芳是“我”婶婶,凶案那晚,“我”躲过所有的监控,拎着两罐汽油,揣着刀去找阿芳,准备杀害她。可当我真的遇见阿芳、与其聊天后,便不再想杀人,于是放弃作案,离开了现场。 可没多久,梦辉起火,阿芳身亡。真凶到底是谁?

“我”无意间认出刘警官手拿的监控照片上的叔叔身影,便开始配合刘警官“破案”。嫌疑人有四人,“我”也是其中之一。而“我”与其他嫌疑人、“我”与阿芳、其他嫌疑人与阿芳之间,都有错综复杂、不得不说的故事。

 

作者简介

原名范继祖。1982年生于上海。2004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花火》杂志前主编。“ONE·一个”电子杂志前主编。

早期曾在《收获》《十月》《萌芽》等杂志发表小说,曾在《青年报》《外滩画报》《上海一周》《萌芽》等报刊杂志开设专栏。著有《我的秃头老师》《毒药神童》《我年轻时候的女朋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