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麦克尤恩访谈录》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美]莱恩·罗伯茨 编  2022年03月10日11:16

《麦克尤恩访谈录》

作者:[美]莱恩·罗伯茨 编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01月

ISBN:9787532788330

定价:58.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精选了英国国民作家、布克奖得主伊恩·麦克尤恩在三十年的写作生涯中所接受的十六篇访谈,它们初刊于不同的出版物,格式各异,包括书籍、文学杂志、周刊和录音。在这些访谈中,麦克尤恩澄清了他写作的基本主题,展现出他如何不断探索、表达和锤炼自己对写作、科学、人际关系、政治和人性的种种卓见。相信无论是普通读者还是学者,都将发现这些访谈独具价值:它们不仅深入洞察了麦克尤恩的作品,并且让人感受到他鲜明的文学个性和作为作家的成长。

 

作者简介

英国作家,1948年出生,1975年凭借部短篇小说集《初的爱情,后的仪式》摘得毛姆文学奖。此后,他的写作生涯一路高歌猛进。迄今为止,共出版十六部长篇小说和四部短篇小说集,并创作了若干儿童文学、电影电视剧本和歌剧唱词。这些作品获奖无数(曾经六次入围布克奖,于1998年折桂),并创下令人叹为观止的销售纪录,为他赢得 “英国当代国民作家”的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