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曾经和这个世界肝胆相照:2719文学对话录》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金理 编选  2022年03月08日12:08

《我曾经和这个世界肝胆相照:2719文学对话录》

作者:金理 编选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月

ISBN:9787532179916

定价:58元

 

内容简介

本书是复旦大学“望道”讨论小组课堂实录。

“望道”讨论小组由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金理主持,相关院系本硕学生在正式课程之外,就当代文学现场的新人新作定期进行探讨,每月一次,地点在复旦大学光华西主楼2719室。

“望道”讨论小组旨在向年轻的、未来的批评家们传递这样的召唤:潜心于流动不居的文学现场,携带着新鲜的问题意识去捕捉文学新芽;立足于此时此地、泥沙俱下、充满偶然与碎片的当下;在每一个不断更新的时刻开启通向永恒与经典的契机……

 

作者简介

金理,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著有《文学史视野中的现代“名教”批判》《从兰社到<现代>》《青春梦与文学记忆》等,编有《微光:青年批判家集丛》《中国当代文学60年》、The Book of ShangHai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