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戒灵》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田耳  2022年03月08日12:12

《戒灵》

作者:田耳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3

书号:978-7-5321-8006-6

定价:45.00元

 

内容简介

鲁迅文学奖、华语文学传媒大奖、郁达夫小说奖获得者

当代文坛不容忽视的一个名字——田耳 经典湘西中篇小说集

“凤凰之子”田耳从湘西出发,却没有续写老乡贤的诗意湘西,而是选择了另一道时空谱系。这位小说家用扎实、精湛的故事功底,给我们呈现出一幅幅性灵神秘的湘西旧景,他笔下的湘西是潸然动容的、愚妄灰蒙的,也是生蛮曲折的,试图重唤起人类对自然大地的古老敬畏。

 

作者简介

田耳

,湖南凤凰人,1976年生。1999年开始写作,2000年开始发表作品,迄今已在《人民文学》《收获》《钟山》《花城》等文学期刊发表小说六十余篇。其作品多次被各种选刊、年选转载。2007年凭借中篇小说《一个人张灯结彩》获得第四届鲁迅文学奖,成为年轻 的鲁迅文学奖得主。另曾获第五届人民文学奖,郁达夫小说奖,第十二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小说家奖。现供职于广西大学君武文化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