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河豚计划》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杨树  2022年03月08日12:04

作者:杨树

出版社:中国言实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月

ISBN:9787517139867

定价:56.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为一部长篇谍战小说。故事讲述了“九一八”事变后,东北沦陷,日本在东北建立“满洲国”并试图密谋“河豚计划”,通过向东北移居流亡的犹太人来加强日本对满洲的统治。东北抗日联军(以下简称“抗联”)在我党领导下,与日本侵略者进行艰苦斗争最终使日军的“河豚计划”破产。为获取情报,抗联侦察连连长周亚飞在组织安排下打入敌人内部,先后任特务科行动队副队长、队长。他英勇机智,在同志们的配合下,多次打乱敌人的部署,查清并粉碎敌人的阴谋,最终使日军妄图分裂东北的“河豚计划”破产。小说内容精彩,故事情节很感人,人物塑造立体形象,充分展示了以周亚飞为代表的中共地下党党员,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不畏艰险、舍生取义的英雄气概。

 

作者简介

杨树,本名杨晓华,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吉林省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延边作家协会理事、敦化作协主席,《雁鸣湖》杂志主编。作品散见于《人民文学》《诗刊》等。著有诗集《渤海的月亮》《鲁迅的院子》等 6部;散文集《留不住斜阳》;编选集《咀嚼人生》;长篇小说《决战东宁》《往生泉》《和平饭店》3 部。其中,《和平饭店》被改编成 42 集电视连续剧。著有电影电视剧剧本多部。2005 年获延边州政府“金达莱文艺奖”、2008 年获“石花杯”第八届延边作家协会文学奖、2010 年获中国鲁黎诗歌奖、2015 年获吉林文学奖、2021年获公木文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