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助力冬残奥残健融合原创歌曲在京展演
来源:文艺报 | 王觅  2022年03月04日08:17

为助力北京冬残奥会,迎接第23个全国爱耳日,3月2日,由中国残联宣文部指导,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主办,中国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中国聋协支持的“共享芬芳 聆听未来”助力冬残奥残健融合原创歌曲展演活动在京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从“助力冬残奥残健融合原创歌曲征集活动”中脱颖而出的《冰雪火种》《去追逐光吧》《向前奔跑》《残健共融 拥抱未来》等10首优秀作品。

“助力冬残奥残健融合原创歌曲征集活动”是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与腾讯音乐共同举办的一项公益歌曲线上线下征集活动,自2021年12月启动以来,共征集到残疾人、健全人音乐创作者投稿的1884首原创歌曲。这些作品主题突出,内容积极向上,展现了残疾人运动员顽强拼搏、自强不息、自信友善的精神,表达了对北京冬残奥会的美好祝福,受到专家评委的广泛认可。经评选,共评出10首优秀原创作品进行了重制,并邀请残疾人歌手和健全人歌手共同演绎。

据悉,10首优秀歌曲将做成数字专辑,并于北京冬残奥会期间在网络上展播,同时在腾讯音乐各平台进行推广。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腾讯音乐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残疾人音乐创作者,致力于特殊艺术扶持,用音乐特有的形式丰富广大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