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文学点燃了夜 感动沸腾了心—— 首期敕勒川文学大讲堂举办
来源:内蒙古文艺(微信公众号) |   2022年03月04日11:5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内蒙古文学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公共文学服务水平,努力为基层作者创造更多更好学习提升的机会,用文学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推动新时代内蒙古文学高质量发展。内蒙古文联、内蒙古作家协会策划举办了敕勒川文学大讲堂活动。

3月2日晚,从内蒙古东部的满洲里到西部的额济纳,北疆大地吹过诗意的风,作家们仰望同一轮明月,期盼同一件事。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的青城,夜色静谧,这是属于内蒙古的文学之夜,首期敕勒川文学大讲堂以线上形式举办。

彭学明

中国作协创联部主任、作家、评论家彭学明受邀做客大讲堂,他以“好作品从什么开始”为题,围绕文学作品语言“朴素淡雅、绚烂诗意、阴柔婉约、阳刚疏朗、清新明丽、雄浑沉稳”等角度娓娓道来,时而引经据典阐释,时而旁征博引诵读。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吸引了400多名来自基层一线的作家、文学爱好者参与聆听。

闫艳

本次讲座由内蒙古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闫艳主持,她希望内蒙古广大作家认真领会本次讲座内容,结合自己创作,不断提高创作想象力和文字表现力,为创作推出精品力作打好基础,用好作品温润心灵,回报读者,点亮世界。她借用唐代诗人张籍七言绝句《酬朱庆馀》“越女新妆出镜心,自知明艳更沉吟。齐纨未足人间贵,一曲菱歌敌万金”为讲座画上了诗意而圆满的句号。

此次线上敕勒川文学大讲堂的举办,得到了广大作家的认可和好评,内蒙古作家协会将为创建温馨和谐的“作家之家”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