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四通鼓》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夏龙河  2022年03月03日09:02

《四通鼓》

作者:夏龙河

出版社:中国文史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2年3月

ISBN:978-7-5205-3152-8

定价:68.00元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描写从民国初期到解放,胶东盲人和当地士绅百姓的生活状态、以及他们为背负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和妥协的小说。小说以盲人换样的生存轨迹为主线,穿插了码头巨富侯正廷和张永禄的明争暗斗、来自安徽的捻军后人与当地人的纠葛、他们面对外地入侵时的人性幽暗与光芒,描绘了一幅幅或壮丽或凄绝或残酷或温馨的历史画面。最后,经历过历史大变革后,昔日豪雄已成坟冢,换样重新回归以说书讨生活的平淡日子。

作者简介

夏龙河,山东莱阳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中国金融文学艺术社创作室主任。

九十年代初开始发表作品。至今在《青年文学》《长江文艺》《山东文学》等全国一百多家报刊杂志发表小说、散文、时评、文学评论计二百多万字。

出版长篇小说《毒咒》《被诅咒的要塞》等十部,参与编剧影视剧《毛丰美》《沂蒙山小调》等八部。曾获华语文学传媒大奖等十多个奖项。

在《新华书目报》,开有文学评论专栏《希墨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