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花都开好了》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刘学刚  2022年03月03日09:15

《花都开好了》

作者:刘学刚

出版社:沈阳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12月

ISBN:9787571619954

定价:68.00元

内容简介

赏花有时。《花都开好了》写的是开花植物,是一幅四时赏花路线图,是一本以月令为纲介绍开花植物的生活美学之书。在春温、夏暑、秋凉、冬寒四时变化中,呈现花朵的生长之姿,从四时花朵延伸到自然节律、风物习俗、古今诗话,倡导读者遵循大地的生息节奏,感受花朵之美以及蕴含其中的植物文化。

本书分四辑。辑一,温花晴日;辑二,暑花快风;辑三,凉花爽月;辑四,寒花初雪。在四辑中,以月令为纲依次选出杏花、梅花、茶花、桃花、樱花、兰花等36种时令之花。

作者简介

刘学刚,讲授中文之美的教育工作者,耕种蔬果也收获野菜的植物爱好者,捉字为萤、煮字为食的书写者。三十余篇文章入选全国年度散文选本,五十余篇文章被选入中学语文试题的现代文阅读。出版有《草木记》《中国时间:二十四节气》《食客辞典》《舌尖上的节气》《安静的勇气》《路上的风景》等十余部作品。现居鲁中某小城,看书,神游,发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