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21年中国女性文学选》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莉 主编  2022年03月02日09:43

《2021年中国女性文学选》

张莉 主编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3月

 

内容简介

本书为《2019年中国女性文学选》和《2020年中国女性文学选》的延续,是由著名评论家、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莉主持编选的一部短篇小说选。本书延续以爱、秘密、远方为辑,收录2021年度二十位不同代际的中国女性写作者的作品,寻找和标记当代女性文学的路标。

这些来自女性的凝视和书写,最终汇成这个时代独属于女性的声音和文学,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当代女性文学的精神风貌、文学气质的变化,堪称中国女性生存样态的年度纪录。

 

编者简介

张莉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第五届最受研究生欢迎十佳教师,“持微火者·女性文学好书榜”主办人。

曾获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中国女性文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中国作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委员,茅盾文学奖评委。著有《中国现代女性写作的发生(1898―1925)》《小说风景》《持微火者》《远行人必有故事》等。

主编《2019年中国女性文学选》《2020年中国女性文学选》《新女性写作专辑:美发生着变化》《生活风格:2020年中国短篇小说20家》《即使雪落满舱:2020年中国散文20家》《我认出了风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