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暴雨下在病房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苏方  2022年02月25日10:19

《暴雨下在病房里》

作者:苏方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01月

ISBN:9787532181797

定价:45.00元

内容简介

《暴雨下在病房里》是继《一些时刻》《异乡记》之后,苏方的第三本短篇小说集。

本书共十一篇,以2020-2021新作《出差》《如何杀死楼上的男人》《我母亲孩子的爸爸》等篇目为主,同时也在新的选篇思路、结集主题下,增补收录了作者早年创作的《四季歌》等,撰为篇目《十三封情书》。希望能够呈现出作家创作上的变化轨迹,和新的尝试。

这些小说,读来多是关于一男一女、“非正常关系”的情感故事。他们不停转换场景,在不同的年龄、以不同的身份相遇,上演着一出出或平淡乏味、隐而不发,或暴雨腥风、无疾而终的悲喜剧。作者明写二人,实则在写世界、写人间。二人关系的背后,实为我们今日所有人当下的精神状况、真实处境——那离合与背叛,不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背叛,是我们自己,对曾经的信仰的背叛,是弃探索的背叛,是今天对昨天的背叛,是人类灵魂深处,难抗时代和岁月的退变。

作者简介

苏方,1984年生于沈阳,正在成为作家。已出版短篇小说集《一些时刻》《异乡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