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盛世的侧影:杜甫评传》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向以鲜  2022年02月22日11:15

《盛世的侧影:杜甫评传》

作者:向以鲜

出版社:四川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02月

ISBN:9787569047073

定价:118.00元

内容简介

《盛世的侧影:杜甫评传》,以杜甫诗文本身为第一文本,辅以相关历史文献典籍及近现代中外杜甫研究成果,重构我们最熟悉、同时也可能是最陌生的“中国最伟大的诗人杜甫”——见证过盛世的辉煌也经历过乱世苦难的杜甫,其坎坷不安的生活与不朽的“诗史“写作,将汉语之美、之幽深和力量推向极致的天才写作,磨炼出一面光鉴纤毫,朗映万象的神奇镜子,使千载之下的世人,得以窥见一个风云时代的侧影:光芒的侧影,灰暗的侧影;繁华的侧影,凋零的侧影;欢乐的侧影,悲伤的侧影;历史的侧影,诗歌的侧影!全书近四十四万字,既有严肃的文献支撑,又有生动晓畅的现代表达,在众多杜甫研究著述中,堪称独辟蹊径的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