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两位严肃女士》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简·鲍尔斯  2022年02月22日11:44

《两位严肃女士》

作者:简·鲍尔斯

出版社:当代世界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01月

ISBN:9787509016329

定价:59.00元

内容简介

“我的内心深处其实跟你一样,也是个疯子。”

两个不安于现状的女人严肃地挑选着她们的人生冒险。两位出身中产阶级的女士各自走向各自的“堕落”:

克里斯蒂娜·戈林是一位纽约实业家的女儿,生活优渥的她却卖掉奢华的家宅,去一个偏僻小岛上租住一间肮脏破败的屋子,与一群古怪的陌生人重新来过。科波菲尔德太太随丈夫去巴拿马旅游,途中她迷上了一个名为帕西菲卡的异国女子,遂与丈夫分道扬镳。

她们无法无天又难以定义,以古怪行径反叛庸常生活,宁可跳入泥潭奋力搏斗着。她们抗拒那种塑胶花式的美丽人生,渴望自由与真实,并一次又一次地冲向自己的心之所向,用尽所有的力量,所有的坦诚和虎狼般的欲望。渴望到身体化为碎片,留下一堆美丽的混乱。

作者简介

简·鲍尔斯(Jane Bowles)

美国现代小说家。1917年生于纽约,1938年与作曲家、小说家保罗·鲍尔斯结婚,1943年发表自己的长篇小说《两位严肃女士》。此后,两人定居摩洛哥,简·鲍尔斯陆续发表了戏剧《在避暑别墅中》和一些短篇小说。1957年中风后写作逐渐中断,终于1973年在西班牙去世。

周蕾|译者

南京大学英语系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英美现代主义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