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礼乐中国》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彭林  2022年02月21日12:08

《礼乐中国》

作者:彭林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月

ISBN:978-7-5339-6655-3

定价:78.00元

内容简介

《礼乐中国》是一部兼具学术性与普及性的中华礼乐传统文化通俗读物。全书由《儒家礼乐文化与中华文明之道》《礼乐皆得,谓之有德》《礼乐双修》《礼乐兴邦》等部分组成。其中,《礼乐双修》《礼乐兴邦》等章下分为礼乐格言、注释、今译、析义、礼乐故事等几大板块。全书以通俗易懂的形式让读者大众领略到了中华传统礼乐文化的博大精深,尤其是文中的礼乐故事将精炼且内涵丰富的礼乐文化融入日常生活场景,可知可感,亲切动人。书中还配有与内容相关的精彩图片,进一步丰富了全书内容,对于普及和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一定的意义。

作者简介

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教授、博导,清华大学中国经学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首批文科资深教授。长年从事中国古代史与学术思想史的教学与研究,兼任中国社科院古代文明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国际儒学联合会顾问,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理事,全国政协“人民政协讲坛”特聘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仪礼》复原与当代日常礼仪重建”首席专家。著有《周礼主体思想与成书年代研究》《中国礼学在古代朝鲜的播迁》《中华传统礼仪概要》《文物精品与文化中国》《三礼研究入门》《礼乐文明与中国文化精神》等,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