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山顶上的金字塔》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傅兴文  2022年02月18日14:54

《山顶上的金字塔》

作者:傅兴文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月

ISBN:978-7-5212-1638-7

定价:46.00元

作者简介

傅兴文,青年作家,出版策划人。1983年生于山东聊城。曾在《天津文学》《中国青年报》《北京晚报》《新民晚报》、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等发表小说、诗歌、散文、评论若干。已完成“纯真三部曲”中的前两部:长篇小说《山顶上的金字塔》,中篇小说《月光塔》。

内容简介

《山顶上的金字塔》讲述的是一段持续多年、深沉又无望的初恋情怀,不是传统意义上因世俗偏见或生离死别造成的爱情悲剧,而是一种心灵悲剧,深情,真挚,温柔,孤独,感伤……

这部小说打破传统叙事手法,在结构方面不拘一格,大胆创新。小说以男主人公文恒一的回忆为梭来追忆逝水年华,打破时空顺序,将大学时期、北漂时期与分手之后这三段时空中的往事与感怀穿插交织在一起,互相关联,彼此映照,初看有如乱云飞渡,实则存在着某种内在逻辑,将内容与形式、主旨与结构有机融合,力图形成一种新颖别致的结构美学。

字里行间饱含真诚与深情,又融入了对爱情、人生、人性、文学、艺术、时间与社会等诸多方面的思考。

作者力图像陀思妥耶夫斯基那样将思考的探针扎进人性和情感的纵深处和幽暗处,对男主人公复杂而微妙的心理有深入、翔实、细腻的刻画,呈现了一种更加真实、更加坦诚、更加复杂的“纯真爱情”的心灵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