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安魂》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周大新  2022年02月16日11:58

《安魂》

作者:周大新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3月

ISBN:9787521217926

定价:46.00元

作者简介

周大新,1952年生于河南邓州,1970年从军,1979年开始发表作品。先后发表长篇小说《走出盆地》等10部12卷,中篇小说《向上的台阶》等33部,短篇小说《汉家女》等70余篇,另有散文、剧本等作品。先后获得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人民文学奖、茅盾文学奖、中国政府出版奖、解放军新作品一等奖等。部分作品被译成英文、法文、德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希腊文、日文、瑞典文、土耳其文、越南文等语种。现居北京从事创作。

内容简介

著名作家周大新为痛失爱子周宁而作,献给天下所有因疾病和意外失去儿女的父母。这是一部失独者的精神自救书,遍布哀伤却也抚慰人心。全书以一对父子天上人间的对话贯穿始末。父亲在对话中回视自己的人生,发出痛彻心肺的忏悔;儿子在对话中细说自己对死亡的体验,告知天国的奇异图景。叙述决绝凄美、动人心魄。小说是当代人面对生与死的重要启示录,这使它得以走出狭窄的个人视野,以无比的豁达将特别的温暖灌注到读者心灵深处。此类题材的长篇小说,在现代以来的中国小说史中具有卓尔不群的气质。 改编的同名电影由中日联合摄制,巍子、强宇、陈瑾等出演,2022年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