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重庆市作协第五次代表大会举行
来源:文艺报 | 渝 文  2022年02月16日08:00
关键词:重庆市作协

2月14日,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渝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森,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大会并讲话。重庆市领导胡衡华、张轩、王炯、吴存荣等出席大会。

陈敏尔指出,近年来,重庆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落实党的文艺路线和方针政策,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生动讴歌火热实践,热忱抒发时代精神,浓墨重彩书写了重庆文艺繁荣发展的新篇章。重庆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为全市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张宏森在讲话中代表中国作协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重庆作协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呈现出新变化新气象新面貌,多部文学作品获得全国重要文学奖项,为繁荣发展新时代文学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重庆作协奋力推进新时代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时代文学呈现出群峰耸峙的壮阔境界,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月15日,重庆市作协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冉冉当选第五届市作协主席,何浩当选专职副主席,王本朝、李元胜、李永毅、李燕燕、何炬学、张兵(小桥老树)、张波(张者)、张远伦、钟代华、蒋登科、谭竹、谭明当选兼职副主席(按姓氏笔画排序),董昭勇当选秘书长,王顺彬、文贤猛(文猛)、刘东、李姗(李姗姗)、李海洲、杨晓林、吴景娅、袁锐(静夜寄思)、虞吉当选主席团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