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春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李舫  2022年02月15日09:09

《大春秋》

作者:李舫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12月

ISBN:978-7-5702-2374-9

定价:49.80元

内容简介

《大春秋》是学者、作家、文艺评论家李舫的历史文化散文集。本书由二十三首诗词出发,从春秋战国到唐宋明清,从千古名士到悠悠古城,从人文胜迹到山川天地,在这些恢弘浩荡而又沉郁厚重的历史与文化场域中,作者漂泊、寻觅、思索、叩问,眷念、批判、热爱、忧契,酣畅淋漓地书写了一幅幅磅礴丰沛、蕴思深刻、充满传奇与智慧的大历史大文化景观。本书分为三辑,分别探寻诗词里的“士”“脉”“道”,不仅收录了作者具有代表性的散文名篇,如《江春入旧年》《飘泊中的永恒》《春秋时代的春与秋》等,还收录了其最新写作的散文佳篇,如《千秋一扬雄》《霓虹》《觉醒》《跫音》《山河血》等。

作者简介

李舫,学者、作家、文艺评论家。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中国作协文艺理论评论委员会委员。数十年来,笔耕不辍,作品数百万字,散见于《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人民文学》《钟山》《十月》《作家》《大家》等报刊。已出版作品《不安的缪斯》《在响雷中炸响》《纸上乾坤》《魔鬼的契约》《风笛中的城堡———爱丁堡纪行》等;常年在《国家人文历史》杂志开设专栏;2017年主编大型文学书系“丝绸之路名家精选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