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爱人同志》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艾伟  2022年02月15日11:16

《爱人同志》

作者:艾伟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01月

ISBN:9787533965303

定价:62.00元

内容简介

《爱人同志》是当代中坚实力派作家艾伟的长篇小说代表作。小说的主人公刘亚军是一名屡建战功的侦察兵,在一次执行任务时受伤残疾,只能在轮椅上度过余生。战后,一位叫张小影的女学生与他相爱并结婚,因为这样带有传奇色彩的婚姻,他们得到了媒体广泛报道,受邀参加各种社会活动。然而随着时代的变迁,这段备受瞩目的婚姻渐渐淡去了往日的荣光。生活的拮据、身份的失衡,使得“战争”转移到两性之间,并愈演愈烈……

小说深入人性中难以捉摸的黑暗深处,探讨了两性之间隐秘而复杂的情感,深具现实勇气和人性关怀,是一部超越时代的文学经典。

作者简介

艾伟:1966年出生于浙江绍兴上虞,中国当代中坚实力派作家,现任浙江省作家协会主席。著有长篇小说《爱人同志》《爱人有罪》《风和日丽》《盛夏》《南方》等,中短篇小说集《整个宇宙在和我说话》《妇女简史》等。多部作品被译成英、意、德、日、俄等多国语言出版。作品为中篇小说《过往》。曾获得《当代》文学奖、《人民文学》长篇小说双年奖、春申原创文学年度小说奖、汪曾祺文学奖等,作品多次荣登中国小说学会年度小说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