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的恋人》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日]上田岳弘  2022年02月14日09:32

《我的恋人》

作者:[日]上田岳弘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01月

ISBN:9787513347426

定价:55.00元

内容简介

《我的恋人》以一名拥有前世记忆的现代人为主人公,讲述了一个跨越人类历史长河迎来等待中的未来与恋人的故事。在遥远的十万年前,世的“我”是克罗马农人,拥有极高的智慧,预见了今后世界的情势,在洞窟的墙壁上写下了预言,并画下了一名生活在未来的女子,即“我”认定的恋人。时间来到二十世纪的柏林,第二世的“我”是犹太人,被时代的恶潮波及,待在收容所里反刍太古时代的记忆,不断思念着可爱的恋人,终被活活饿死。时间来到现代,“我”生在日本,一名女子出现在“我”的面前,她的经历与世的“我”所设想的恋人的经历几乎一致……

作者简介

上田岳弘,1979年出生在日本兵库县。毕业于早稻田大学法学部。2013年,凭借《太阳》获得新潮新人奖,正式出道。2016年被GRANTA杂志选为Best of Young Japanese Novelists(日本杰出青年小说家)。著作有《太阳·行星》《我的恋人》《塔与重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