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1898年的夏日——一个德国记者的中国观察》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保罗·戈德曼  2022年02月08日09:29

《1898年的夏日——一个德国记者的中国观察》

作者:(德)保罗·戈德曼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01月

ISBN:9787020165254

定价:68.00元

内容简介

百年后德语版重现,中译本首次出版

重回历史现场,“他者”视角看晚清

唐浩明、马忠文、戴海斌 推荐

1898年是中国近代史上有名的一年。德国《法兰克福报》的记者保罗·戈德曼,受报社指派,在这一年来到了中国,专程对中国的经济、军事、司法等进行考察。他从香港登陆,经广州、上海深入中国腹地汉口、武昌、胶州、天津、北京,采访了李鸿章、荣禄、陈季同、广东总督秘书兼厘金局局长、上海道台等晚清人物。作为外国人探访中国的历史记录,该书具有不可替代的史料价值,读者可以通过富有现场感的“他者”视角,感受晚清帝国在艰难危局中转型的重要历史细节,进而看到清末中国社会的鲜活风貌。

作者简介

保罗·戈德曼(Paul Goldmann):

1865年1月31日生于德国布雷斯劳市(现为波兰弗罗茨瓦夫市),1935年9月25日在维也纳去世,奥地利及德国新闻工作者、公关人员、旅行作家、戏剧评论家、翻译。1892年至1902年,他在布鲁塞尔,巴黎和中国担任《法兰克福报》的记者,并于1898年期间在中国进行游历和采访。

吴伟栗:

旅居德国华侨,长春市人,曾主修通讯工程、汉语言文学、经济信息学等专业。九十年代曾在中国从事边贸、运输、酒店、房地产等业务,1998年赴德国留学,2001年创立德国格兰茨公司(GLANZ GmbH),在国际贸易、酒店、文化交流等多领域发展。2013年整理出版本书的德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