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数字雪花”即将飘落鸟巢 央视频打造冬奥季系列产品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2年02月03日16:00

冰雪冬奥季,燃情中国年,携手共赴盛会,精彩尽在央视频。万众瞩目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于北京时间2月4日(大年初四)20:00开幕,其中混双冰壶比赛已于2月2日提前进入火热赛程。作为总台基于5G+4K/8K+AI等新技术推出的首个国家级5G新媒体平台,央视频将全力打造集全景化、融合化、定制化为一体的冬奥全场次直播及系列报道、活动、体验产品,更有创意解锁的“数字雪花”身份,给予观众一段独一无二的冬奥回忆。

全景式启航,多样态系列产品玩转冬奥

殷切期盼中,2022北京冬奥会即将启航。19个比赛日、约569场比赛、约550小时直播,央视频将全场次直播冬奥会所有赛事,用户可以免费畅享冬奥精彩。为了让用户能有更好的“身临其境”的体验,央视频还将开拓独家“8K VR沉浸式观赛”,通过指定设备及端内VR应用即可点播VR视频。夺金时刻、屏息瞬间、燃情赛场......赛场的所有惊喜都被纳入一屏之内,央视频将邀用户“共赞青春同逐梦”。

常规赛事直播之外,央视频还推出了各类独具特色的衍生节目,丰富网友的“冬奥日常”。《冬奥我知道》《小水看奥运》《总台记者闭环日常》等总台独家报道系列内容已火热上线,第一视角“看闭环”趣味满满;新媒体独家24小时不间断直播《北京日记》,聚合各类直播视频资源,独家解读及时热点;更有为会员特别定制的《会员请回答·冰雪茶话会》直播节目,好礼送不停;《荣誉殿堂》《体坛英豪》《全景冬奥》《大咖陪你看》等大屏精品节目都将登陆央视频,为观众全景式呈现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精彩、非凡与卓越,以热忱之心共谱奥林匹克新篇章。

个性化定制,专属“数字雪花”携梦同行

世上雪花无同形,每一片都象征着独特、闪烁着华彩。受疫情影响,2022北京冬奥会实施闭环管理,为让每一位参与者能深度参与冬奥、助力冬奥,央视频在推荐页开拓“玩转雪花”专区,创意推出“数字雪花”互动项目,旨在共创一个通过“数字雪花”相连的绚烂冬奥冰雪世界。用户不仅能生成独有的“数字雪花”形象,还将获得“我的冬奥数字雪花”特别证书。在2月4日晚的开幕式中,代表央视频亿万用户的朵朵“数字雪花”将飘进鸟巢,漫天飞舞,让人期待。摄影师将跟随拍雪花的美妙身姿,为观众“定制”专属视频。用户将沉浸式俯瞰自己的专属“雪花”飘落到开幕式场馆的景象,珍藏独一无二的冬奥回忆。

共赴冬奥之约,感受热“雪”沸腾,在央视频“冰雪冲浪”收获的远不止这些。为了强化用户“拥有雪花,见证荣耀”的身份感与荣誉感,央视频还在互动玩法上频出新招,打造专属“雪花微信头像”“雪花表情包”等,用户可以用雪花装扮自己的头像,保存后进行更换;可以领取网感十足、生动有趣的表情包走在冬奥前沿。独一无二的“数字雪花”、绝无仅有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绚丽缤纷的雪花微信头像......央视频将为众人打开一道共享燃情冰雪、共看激情冬奥的互动大门。

北京冬奥会承载着人类向往和平、追求卓越的美好期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G新媒体平台央视频将切实担当起负责任媒体的时代使命,以全人类共通的体育语言和体育精神,促进世界各国文明互鉴、民心相通。从沉浸式的“数字雪花”,到丰富的冬奥“组合拳”,央视频充分发挥总台在体育垂类方面的资源优势,创造性满足用户需求,增强用户粘性,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