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散文学会2022年新春慰问信
来源:中国散文学会(微信公众号) |   2022年01月28日15:32
关键词:中国散文学会

尊敬的中国散文学会

各位会员:

金牛辞旧岁,瑞虎迎春来。新年的脚步已踏门外,祝福的钟声正在敲响,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特送上新春的亲切问候和温馨祝福!

回首不寻常的2021年,心中满怀胜利喜悦!这一年,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认识到文艺在新时代新征程历史方位上的地位作用、方针原则、目标任务,我们定将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勇毅前行。

2021年,是中国散文学会成果丰硕的一年。我们召开了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及换届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促进新时代散文创作的繁荣。在中国作协社联部的指导及广大会员的支持下,我们组织举办了“红色电波”参观座谈;“纪念建党一百周年”散文诗歌朗诵会,编辑出版了“红色经典”散文专辑;与河北承德诗上庄党支部“结对子”,举办“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启动仪式”暨“青山绿水诗上庄,共筑乡村振兴梦”系列活动;建立了粤港澳大湾区“散文创作中心”,“香江”、“观音山”等新的散文创作基地;指导开展了首届“龙华杯”全国“奋斗之城”散文大赛和“岱山杯”全国海洋文学大赛。与此同时,我们坚持学习,不断健全完善学会管理制度,努力守正创新,开放融合,吸纳新会员,壮大散文作家队伍等工作也取得明显成果。

疫情无常,人间有爱。2021年,面对起伏不定的疫情,我们的许多会员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勇敢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创作了一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作品,用实际行动践行文艺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展现作为,贡献出战疫正能量。

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北京冬奥会隆重举办,中国散文学会面临更多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我们要按照中国作协的工作部署与具体要求,牢记“国之大者”,结合本会实际,抓好自身建设,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团结服务好广大散文作者和基层散文组织,共同开创中国散文繁荣的新局面,为新时代中国文学的辉煌做出应有的贡献。

所有的成果都有您的付出,所有的向往都期待您的投入,恭祝各位会员新的一年创作丰收,身体健康,春节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国散文学会党支部

中 国 散 文 学 会

2022 年 1 月2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