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同一片天空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江扬  2022年01月25日13:24

《同一片天空下》

作者:江扬

出版社:花城出版社

ISBN:978-7-5360-9671-4

出版时间:2022年1月

定价:49.8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是香港作家、香港《文汇报》首席记者江扬近年来的散文随笔结集,皆为作者行走世界的所闻所见所悟。股神巴菲特的家乡奥马哈,美国石油大王的洛克菲勒庄园,人民英雄“格瓦拉”的城市圣克拉拉,“众城之后”的传奇城市伊斯坦布尔,泰坦尼克号最后停靠的码头爱尔兰科布港,还有莫斯科托翁故居和红场;托尔斯泰的人道主义、巴菲特的长线投资、切•格瓦拉的献身精神、洛克菲勒的没有免费午餐等等,都是本书的注脚。作者细腻的思想、开阔的眼界胸怀与豁达的人生态度,重塑人们对当下生活的信心,也唤起了人类对未来的美好想象。

作者简介

江扬,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香港作家联会永远名誉会长。曾任香港《文汇报》首席记者。出版有散文集《岁月不曾带走》《留住那晚的星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