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批评的返场》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何平  2022年01月25日13:29

《批评的返场》

作者:何平

出版社: 译林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月

ISBN:9787544788533

定价:68.00元

内容简介

《批评的返场》分为“思潮”、“作家”与“现场”三辑。

“思潮”,是对改革开放时代,尤其是新世纪二十年中国文学的勘探和思考,涉及改革开放时代中国文学整体观、文学和代际、文学和新传媒、世界文学和中国经验、青年写作和公共生活、多民族文学共同体等文学议题。

“作家”,是一辑作家作品评论。五个作家,从生于1959年的阿来,到生于1969年的邱华栋,均成名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年代,是宽泛意义上的“同时代作家”。他们曾被命名为“新生代”,至今依然是中国文学最有活力的部分。

“现场”,是一份私人文学档案。从2017到2021年,《花城关注》已做了五年,共三十期。这是一次实践意义上的“批评的返场”,希望借此重建学院批评和文学现场的对话,发现文学新生力量,让中国当代文学的可能性和差异性浮出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