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世间的陌生人:梵高心理传记》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艾伯特·J·卢宾  2022年01月24日09:15

《世间的陌生人:梵高心理传记》

作者:(美)艾伯特·J·卢宾

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01月

ISBN:9787576017618

定价:78.00元

内容简介

文森特·梵高,他的人格和他的非凡成就如同他笔下明艳而狂放的向日葵和星空,深深地吸引着人们。本书以精神分析法为特独视角,以梵高遗留给世人的数百封书信和数百幅画作为“自由联想”的素材,运用大量的背景资料,对梵高的一生展开追踪。作者艾伯特·J·卢宾是斯坦福大学荣休临床精神病学教授,他大胆地以心理学的见解和艺术上的评断绘制了这幅心理学传记画卷,让我们得以越过梵高的内心痛苦,充分地领悟他作为一个画家的凯旋。

作者简介

作者简介艾伯特·J·卢宾,斯坦福大学临床精神病学退职名誉教授,是一位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精神分析师。他以精神分析法为视角创作的《世间的陌生人:梵高心理传记》初版于1972年,1996年再版。他有效地利用有关梵高的极为丰富的资料,兼以家庭、历史、文化、文学因素为背景,揭示画家内心深处的矛盾冲突,为我们深入了解梵高的精神世界提供了一把钥匙。译者简介程应铸定居纽约的英语文学翻译家,现为北美作家协会会员。译有理查德?福特《加拿大》、蒂姆?高特罗《死水恶波》、威廉?麦克斯韦尔《再见,明天见》《妈妈走的那一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