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在徒劳的房间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宁延达  2022年01月21日12:21

《在徒劳的房间里》

作者:宁延达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01月

ISBN:9787532181568

定价:78.00元

内容简介

《在徒劳的房间里》是一本描写诗人在城市生活中的日常点滴的诗歌作品集,记录了一个城市青年从青涩逐渐走入从容与坚定的心路历程。

作者希望通过自己的文字带给读者以灵感和顿悟,城市文明在逐渐驱离乡土文明,作为生活在城市中的科技公民,作者试图找到一种城市语境中的诗意,试图联通钢筋与人类的心灵。高速而忙碌的城市生活常常让人变得浮躁,作者相信诗歌是带领人们回归内心的路标,也能够为忙碌生活中的人们指出生命的真谛,更能够给日渐麻木的心灵充电,宁延达称自己的作品为新城市浪漫主义。

这部诗集的语言更加洗练,意向更为突出和密集,很多作品取中国古典诗词的意境和技巧,与现代语言充分融合,是文字中的工兼写,在语言模式上有诸多创新。“哦 再过十年/还会发生什么/身体会不会燃烧/歌声能否唤醒拐杖//再十年/慷慨赴死之人 还有没有勇气/昂着头 在东方的天空写下/预言之诗”,这是诗集中《十年》的句子,我们常常习惯了惯性的生活,是否在写作上或在生活中也时常刹车失灵,《在徒劳的房间里》作者不以晦涩为美,以意为美,秉持思无邪的精神坐标,为心灵写作,为情感竖碑。

作者简介

宁延达,满族,1979年10月1日生于河北丰宁,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宁王府品牌创始人,90年代开始诗歌创作,作品发表于《诗刊》《诗选刊》《星星》《草堂》《人民文学》《北京文学》《青年文学》等刊,并收入多种年度选本。出版有诗集《大有歌》《风在石头里低低地吹》《空房间》《假设之诗》《魔镜制造者》等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