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萤火虫的勇气——我在儿科重症当心理师》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法]穆里叶•德罗马  2022年01月20日16:16

《萤火虫的勇气——我在儿科重症当心理师》

作者:[法]穆里叶•德罗马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ISBN:9787532180998

出版时间:2022年1月

定价:58.00元

内容简介

穆里叶•德罗马是法国临床心理学家、儿童心理学司法鉴定人。二十多年在儿科重症病房接待重病、残疾、瘫痪、重伤儿童和家属的经验令她深信,只有接受真相、讲述真相才能使心灵得到自由。

她教会临终的姑娘用眼神拼写向爱人表白,她陪伴小男孩向妹妹的遗体告别、与他讨论死亡,她帮助猝死女孩的家长度过难关并允诺器官捐献,她见证医疗团队决定终止治疗时的伦理挣扎……以诸多真实案例为线索,她讲述筚路蓝缕的职业生涯,带我们进入医院的日常,展示病患家庭的痛苦、勇气与真情,为闪耀在逆境长夜中的点点萤火击节而歌。

作者简介

穆里叶•德罗马是法国临床心理学家、儿童心理学司法鉴定人。有二十多年在儿科重症病房的工作经验。著有《住院儿童陪伴》《穿越哀痛的国度——与丧亲青少年交流指南》等专业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