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漫漫长路》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爱尔兰]塞巴斯蒂安·巴里  2022年01月19日12:51

《漫漫长路》

作者:[爱尔兰]塞巴斯蒂安·巴里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01月

ISBN:9787533966652

定价:78.00元

内容简介

《漫漫长路》是爱尔兰当代作家塞巴斯蒂安•巴里的长篇小说。该作品于2006年获得都柏林国际影响奖,2007年被推选为都柏林市“一城一书”。此外,《漫漫长路》还入围了布克文学奖短名单。

《漫漫长路》讲述的是一战期间,普通士兵威利·邓恩饱受磨难的短暂一生。他奔赴前线,忍受着战壕病的折磨,以血肉之躯对抗狙击手的黑枪,敌我双方的狂轰滥炸,以及一次又一次的瓦斯攻击。他出击、防守、烂泥,奋力攻夺高地,在饥饿中蹲守战壕……威利不是一个英勇无畏的战士,往往在恐怖的想象中尿裤子,动不动就哭泣,他胆小,却聪明,时时事事想在前面。不管多么恐怖的战斗,不管待战阶段多么让人惊恐,只要投入战斗,他总能跟在先遣小分队之中,躲过枪林弹雨,继续前进。然而,在胜利的曙光里,因为和德国士兵唱对歌,被循声射来的子弹打中,倒在了胜利的前夕。

作者简介

塞巴斯蒂安?巴里是爱尔兰当代秀的作家、诗人与剧作家之一,爱尔兰影星琼?奥哈拉之子。其文学生涯始于诗歌,近年来,小说创作上的成就为其赢得了极高的文学地位,其作品多次获得布克奖提名,长篇小说《绝密手稿》获包括科斯塔年度图书奖在内的多项文学大奖。巴里的小说语言优美,富有诗意,善用深沉忧郁的历史视角探究爱尔兰与爱尔兰人充满悲欢离合的曲折命运。